分類
教學

[教學] 亡神

 

寅午戌見巳, 亥卯未見寅, 巳酉丑見申, 申子辰見亥.

查法: 以年支或日支為主, 四柱取三合局為用, 無合局不可用.
亡神, 亡者, 失也, 自內失之謂之亡. 劫在五行絕處, 亡在五行旺處.亡神臨財局為財旺, 臨官局為官旺, 臨印局為印旺. 臨傷官局為洩氣.

《三命通會》說:”亡神吉則峻歷有威, 謀略算計, 料事如神, 事不露機, 兵行詭詐, 始終爭勝, 言事折辯, 壯年進用, 則生旺與貴煞並也. 凶則性燥心窄, 顛詐狂妄, 浮蕩是非, 酒色風流, 官符獄訟, 兵刑責難, 即死絕與惡煞並也. 若貴人建祿並,專弄筆硯, 撰飾文詞, 因公起家, 干涉官利或為胥徒.”

亡神如是八字中喜用的地支, 自是謀略深算, 如果是八字中所忌的地支, 且與凶煞同住, 則刑妻剋子, 官府獄訟難免.
“亡神”指命裡面有不可避免的事故.
《六神篇》云:生旺宮中藏亡劫,勇奪三軍。
八字中如帶亡神、劫煞,得通真正長生,及年支納音或得長生、臨官、帝旺者,主武略出群,有舉鼎拔山之勇也。
亡神入命:城府多深,做事疑慮。亡神與天乙貴人同現:老謀深算。
亡神為喜:面有威儀、足智多謀、處事嚴謹、斷事如神,是一個真人不露相的人。
最怕亡神是命中凶忌之神:其人心性難定、氣量變小、事難如願、脾氣粗俗。 亡神入命為八字凶神的人,就像靈魂遭到淹蓋,它會讓一個正常的人變的魂不守舍、有魂無體,作起事來總感覺無精打采,,特別不利家運,一生免不了爭紛是非,嚴重者只怕有官司牢獄之災,容易涉足酒色風月場所。男命不利妻子兒女,女命不利夫運又刑傷子女。古人論命特別強調亡神入命的忌諱,其實不是沒有道理。
<<回關煞總表>>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