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
靜思語錄

[靜思語錄] 要用心,不要操心、煩心。

要用心,不要操心、煩心。
Be mindful. Don’t worry or fret.
安分守己心頭開,清心自在福相隨。

分類
靜思語錄

[靜思語錄] 三個深呼吸

當我內心徬徨無助
需要給自己力量的時候
我會試著深呼吸三次

慢慢的,呼吸 慢慢的,呼吸
一次比一次慢,慢慢的告訴自己
不要急,慢慢來,我會做得很好

我會做得一次比一次好
記得控制自己的呼吸
慢慢的~吸氣~吐氣

雖然別人不見得瞭解我的努力
但我的努力總會被看見
而且,我是最棒的,無人能比

--湯瑪士.克倫 Thomas Crum
《三個深呼吸》麥田出版

(圖文擷取自網路)

分類
靜思語錄

[靜思語錄] 讀十年書,不如讀懂這百句話

讀十年書,不如讀懂這百句話
Pirate-Book
1、蜘蛛:能坐享其成,靠的就是那張關係網。
2、蝦:大紅之日,便是大悲之時。
3、天平:誰多給一點,就偏向誰。
4、瀑布:因居高臨下,才口若懸河。
5、鋸子:伶牙俐齒,專做離間行為。
6、氣球:只要被人一吹,便飄飄然了。
7、鐘錶:可以回到起點,卻已不是昨天。
8、核桃:沒有華麗的外表,卻有充實的大腦。
9、指南針:思想穩定,東西再好也不被誘惑。
10、花瓶:外表再漂亮,也掩不住內心的空虛。
11、樹葉得勢時趾高氣揚,失意時威風掃地。
12、歷史的標點全是問號,歷史的幕後全是驚嘆號。
13、官廉首要的是不貪,不腐,不昏;民廉首要的是不賄,不媚,不借官光,不趨炎附勢。
14、一官之廉,十吏效之,百民隨之。一官之腐,百吏必從之,千民必附之。
15、飯桌上批孩子,大人傷神,孩子傷胃,全家傷心。
16、年輕人以為教育可以取代經驗,年長者以為經驗可以取代教育。
17、學習不能超前,更不能速成,否則,孩子無童年,青年無青春,中年無樂趣,老年無安閒。
18、打開帳本,滿篇是人吃。
19、牛皮越吹越大,本事越來越少;脾氣越來越大,才氣越來越少;膽量越來越大,度量越來越少;玩勁越來越大,幹勁越來越少;權力越來越大,威信越來越小;架子越來越大,人格越來越小。
20、通常誇一個女人漂亮;如果不漂亮,可以誇她很有氣質;如果既不漂亮,又沒有氣質,可以誇她善良;如果都沒有,就誇她健康。
21、看上一個人要一分鐘,喜歡一個人要一個小時,愛上一個人要一天,忘掉一個人要一輩子。
22、機會是一個區別英雄與狗熊的台階,上一步什麼都是,下一步什麼都不是。
23、夫妻倆過日子要像一雙筷子:一是誰也離不開誰;二是什麼酸甜苦辣都能一起嘗。
24、男人的年齡由自己來感覺,女人的年齡由別人來感覺。
25、低調與高標的統一,平凡與不俗的統一,這是樸實的人生,也是厚重而輝煌的人生。
26、總盯著了不起的過去,就不會有了不起的將來。
27、揮不去的是記憶,留不住的是年華,拎不起的是失落,放不下的是情感,輸不起的是尊嚴。
28、父母想念子女就像流水一樣,一直在流;而子女想念父母就像風吹樹葉,風吹一下,就動一下,風不吹,就不動。
29、因為電話,信箋少了;因為時尚,布料少了;因為空調,汗水少了;因為應酬,親情少了;因為宴會,食慾少了;因為競爭,悠閒少了……
30、說話的三條底線:一、力圖說真話;二、不能說真話,則保持沉默;三、無權保持沉默而不寒蟬:嗚泣之時。
31、凡是小事都要大聲說,凡是大事都要小聲說。
32、最怕的不是商品有假,而是商品有毒。最怕的不是有人犯法,而是執法犯法。
33、權力是暫時的,財產是後人的,健康是自己的,關係是重要的,友情是珍貴的。
34、在朋友基礎上做生意,那朋友就會失去。在生意的基礎上交朋友,那會沒有生意做。
35、相互吹捧的是做官的人,互相看不起的是搞文藝的人,見面不說實話的人是做生意的人。
36、從自己的過失中吸取教訓是聰明,從別人的過失中吸取教訓是智慧。
37、讓人聽易,叫人服難。
38、過去斃兩個地委幹部全國震驚,現在斃一串省級幹部大家連睫毛都懶得眨,漲價了。
39、連空氣都渾濁了,兩袖還能有清風嗎?
40、教授越來越多,教書的越來越少;博士越來越多,博學的越來越少;戀愛的越來越多,戀學的越來越少;鑽營的越來越多,鑽研的越來越少。
41、遏制官員的腐化、公信的火化、社會的分化、治安的惡化、人情的淡化。
42、許多雜文是匕首,但沒有開刃;是投槍,但沒有槍尖。
43、想掙錢的人不少,能掙到錢的人不多。有本事的人掙錢都難,一般的人掙錢更難。
44、做事不貪大捨小,為人莫媚上欺下。
45、骨氣、正氣、和氣,氣爽神清;誠心、意心、熱心,心寬體健。
46、治學要耐得住寂寞,做人須經得起風雨。
47、用工作成績說話,則興、則立、則吉;用說話來取代工作成績,則敗、則危、則兇。
48、真理是時間的女兒,不是權威的女兒。
49、農民以後稱”綠領”———既環保又健康.
50、人活一世,親情、友情、愛情三者缺一已為遺憾;三者缺二,實在可憐;三者全無,生不如死。
51、超過別人一點點,別人就會嫉妒你;超過別人一大截,別人就會羨慕你。
52、全部可以交易的是市場,不能全部交易的是社會。
53、十種健康生活方式:少食肉,曬太陽,雨中行,常唱歌,飯後息,挺起胸,靜坐思,天倫樂,步當車,行善事。
54、當農民的好處:1、不用擔心工傷事故;2、不擔心得空調病;3、不用勾心鬥角;4、不擔心紀檢上門;5、不用專門過週末。
55、大公無私聖人,公而忘私為賢人,先公後私為善人,先人後己為良人,公私兼顧為常人,損公肥私為罪人。
56、可以命令士兵的行動,但不能命令士兵的忠誠。
57、處順事之境愈宜靜,處逆事之境愈宜忍,處至急之事愈宜緩,處至大之事愈宜平。
58、嫦娥追求永恆的代價是永遠的寂寞。
59、安詳方能靜觀,靜觀方能明斷,明斷方能行動。
60、花生是有用的,但不是偉大的、好看的東西。人要做有用的人,不必刻意做偉大的、體面的人。
61、人要靠本事和本分起家。
62、生活中沒有參照物的人,可憐;選錯參照物的人,可悲。
63、豈能盡如人意,但求無愧我心。
64、不求事事公平,但求出以公心。
65、做好第一次並不難,難的是做好每一次。
66、思念折騰人,也鍛煉人,更鍛造人的性格的沉穩和感情的深沉。思念別人是一種溫馨,被人思念是一種幸福。
67、愛情之酒,兩個人喝是甘露,三個人喝是酸醋,隨便喝便會中毒。
68、背對太陽,陰影一片;迎著太陽,霞光萬丈。
69、勇者,腳下都是路;智者,知道走哪一條路最好。
70、無過是一種假想,思過是一種成熟,改過是一種美德。
71、溝通心靈的橋是理解,連接心靈的路是信任。
72、酸甜苦辣是生命的富有,赤橙黃綠是人生的斑斕。
73、要想工作不走樣,先得頭腦不走神。
74、偏愛難免,偏見不可。
75、心臟不好心眼好,氣色不行氣質行。
76、與天下之憂同憂,該憂則憂,莫杞人憂天;共天下之樂同樂,該樂則樂,樂而忘返。
77、謬論不足以解惑,真言卻可以解憂。
78、貪心是最大的危房,良心是最好的住所。
79、精神操守方,思想方法圓;目標誌向方,行動決策圓;嚴以律己方,寬以待人圓。
80、維納斯在樂觀主義者眼裡是美麗的,在悲觀主義者眼裡是殘疾的,在現實主義者眼裡是美麗且殘疾的。
81、敬君子方顯有德,怕小人不算無能。
82、退一步天高地闊,讓三分心平氣和。
83、欲進步需思退步,若著手先慮放手。
84、如得意不宜重往,凡做事應有餘步。
85、持黃金為珍貴,知安樂方值千金。
86、事臨頭三思為妙,怒上心忍讓最高。
87、切勿貪意外之財,知足者人心常樂。
88、結婚,只是一個開始,而不是終點,有可能是煩惱的開始,也有可能是幸福的開始。
89、在冬天的餐桌上談論春天的花朵,是奢侈;在春天的花園裡幻想秋的落葉,是無情。
90、寬容是送給他人的最好禮物,如果把它留給自己,那就是墮落的開始。
91、錢像水一樣,沒有一點會渴死,多了會被淹死。
92、親情濃於血,友情淡如水,愛情甜如蜜。
93、如果把攝像頭對準一個人,攝錄下他的所有言行,然後再按照自己的意願進行剪輯,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成為好人或壞人。
94、昨天是一張廢棄了的支票,明天是一筆尚未到期的存款,只有今天是你可以支配的現金。
95、漂亮的女人像是放在展櫃裡的工藝品,欣賞的人很多,但買下的人只能一個人。
96、工作就像愛人,雖然有時跟你鬧矛盾,可是天天都要見面。興趣就像情人,雖然讓你激情燃燒,可是不能代替麵包。
97、愛人就像粗布衣,雖然不美麗,可是能遮擋風寒。情人就像時裝,感覺很美好,卻不能穿出去。
98、親人就像老棉衣,就是出痱子,依然要捂著你。友人就像晴雨衣,需要了就穿,用過後放一邊。
99、社會就像魚塘,雖然泥沙俱下,可要真是清水一潭也有點可怕。家庭就像魚缸,需要清洗,需要換氣,需要精心護理,不然就生存不下去。
100、老闆就像老虎,老虎的屁股,摸不得,老虎的屁股,也不宜拍。同事就像戲友,在舞台上打打鬧鬧,卸了裝才知道一切都很可笑。下級就像彈簧,你可以壓他,但他也會頂你,你要是拉他,說不定他會退讓一下

分類
靜思語錄

[靜思語錄] 聖嚴法師:快樂由自己決定

開朗才會快樂
人經常生活在不安定的心態及環境中,因為不安定,所以我們的生活言行很不平穩,導致自己和別人之間缺乏和樂的氣氛。我們如果能前念與後念、過去與現在沒有衝突,與人相處又能相互關懷,生活怎麼會不快樂?
我們與人相處,最不愉快的事就是心不開朗。不開朗也就是‘閉鎖’,是將自己與他人隔開,拒絕溝通。閉鎖的原因,是為了保護自己,求得自身安全,以免與他人來往時受到損失及傷害。但是越閉鎖就越不能與人溝通,對自己的損失就越大。唯有開朗的心胸,才能左右逢源、愉快順利。

關不住的快樂
相信沒有人會覺得坐牢是件快樂的事。我不曾坐過牢,卻曾閉關六年。我的關房比一般的牢房更小,活動範圍也更受到限制,但是我心中的天地和宇宙一樣廣大,甚至沒有宇宙的感覺。時間飛逝的非常快速,遠遠超過我的想象,六年時間好像一晃而過。我每天住在關房裡面很快樂,不像被關起來的囚犯會覺得不自由。為什麼我可以如此快樂呢? 因為我心中沒有一定想得到的東西,沒有事讓我恐懼害怕,沒有事令我興奮激動。當我們超越了理性和感性,就不會為自己和他人製造困擾。

什麼都有,獨缺快樂
有位女士說她什麼都有,就是沒有快樂,感覺缺少一些自由,好像一輩子都在為他人而活,希望我能給她指點。我說:“你不是沒有快樂,也不是沒有自由,只是少了一點智慧,缺了一些慈悲。”智慧與煩惱相對,不快樂是因為太在乎自己的存在,也太在乎周遭環境的存在,這會很累人。慈悲與怨憎相對,不幸福是因為自己不想付出太多,相反地他人卻還嫌你付出太少,這會很煩人。有智慧,就知道世間的事物,都是暫時有而本來空,何必那樣在乎自己,在乎他人?有慈悲,就不會計較付出多少,不會在乎他人反應如何,只是為了奉獻而奉獻。既有智慧又有慈悲,就會發現天天都在自由自在地生活,天天都在心甘情願地奉獻,當然不會累,也不覺得煩了。得失心不要太重。人生實在沒有什麼值得痛苦的事,如果我們能夠做自己的主人,不論有錢也好,沒錢也好,都應該活得非常快樂。如果你問我,人生的目的究竟是什麼?我想第一個就是讓自己快樂,第二個則是讓其他人也快樂。

如何讓自己快樂呢? 關鍵在於得失心不要太重,能得到的就得,不能得到的就不得,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想法,如果你將別人的價值觀,變成自己的價值觀,那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。至於如何讓別人也快樂呢?我認為物質上產生的快樂,只是一時間的,給精神上帶來的快樂,會比較真實且長久。如果我們能夠讓自己快樂,也讓其他人快樂,那麼大家就等於是生活在人間的天堂裡,人間淨土就可以達到了。

放鬆
凡是不快樂時,你就要提醒自己”我要放鬆”, 要馬上離開讓你不舒服、不愉快的反應,並且告訴自己”既來之,則安之”.只管放鬆心情,先不管以後會發生什麼問題.只要是有不舒服的感覺,像是心中不快樂,不自在,或是身體不舒服,這些都是苦. 知道是苦了,你願意苦上加苦,讓它一直苦下去嗎?如果希望讓自己快樂, 就要調整觀念, 把當前的念頭, 移轉到方法上, 那個方法就是”放鬆”. 放下你的妄念, 放鬆你的身體, 放鬆你的心情, 不斷的放鬆再放鬆,你的心情就會愉快, 你的精神就會明朗.沒有負擔是最舒服的事. 人只要有期待, 就有負擔; 只要想排斥, 也是負擔, 所以面對生活應該要不期待也不排斥, 隨時練習著放下,放鬆.

出離苦海
我經常幫助一些生活非常緊張,而且沒有安全感的人,讓他們在身心方面能夠隨時調整、隨時放鬆,得到內心的安全感;內心一旦有了安全感後,環境是否安全,就不是太大的問題了。佛教所說的“出離苦海”,並不是要逃避現實,而是用佛法的觀點與方法,幫助我們從心理上改變自己,這就是脫離苦海的方法和道理。不論是什麼樣的環境,都沒有絕對的安全保障,所謂 “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”, 社會福利做得再好,也不可能做到絕對的安全保障。 如果遭逢不幸或挫折,這是緣於我們過去世的所作所為,讓我們這一生必須接受果報。因此,不需要太過煩惱,與其自怨自艾、怨天尤人,不如面對它, 想辦法去解決,改善它,那就是一種智慧。

沒有絕對的壞人
依世間法律的規定,人犯了罪,一定要繩之於法,甚至要判死刑。然而,站在佛法的立場看,人人都有成佛的可能,基本上並沒有誰是絕對的壞人,甚至要說,人人都是好人,只是有人偶爾失足做了壞事。  做壞事損害到他人,是不幸的事,可是會做壞事,必然有其內在的身心和外在的環境,種種因緣促成的。因此,對犯罪的人要同情諒解。重要的是防止犯罪的措施,不是犯罪之後的懲罰。他們的確沒有權利犯罪,但我們當以慈悲心來改善他們和諒解他們。

日日是好日
有一天,雲門禅師問他的弟子:“十五日以前的事不問你們,請把十五日以後的情況告訴我。”弟子們無一人能回答他,結果他自己回答:“日日是好日。”平常人在一星期的情緒變化,大概三天下雨,兩天飓風,另外兩天則是晴轉多雲。日日是好日,怎麼可能?如果遇到了災難算不算好日呢?當然是了!因為身體雖受了苦,感受人家批判,攻擊,但只要心裡的狀態,天天是正常的、平靜的,那不就是“曰曰是好曰”嗎?

因果律是定命論嗎?
了解佛法的人,不會將佛教所主張的“因果律”,誤解為“定命論”或“宿命論”。佛教主張過去造的業,必定要受報,但是在受報前及受報時,仍可用新造的業因,去改變原有業報的成份。正像牛奶經過加工可以製成奶酪;相反地,如果棄之不管,就會臭壞而不能食用。牛奶的本身沒有增減,只不過因為後來給予的待遇不同,結果就完全不同了。過去的因加上現在的因,便是當下的果;現在的因加上未來的因,便是未來的果。不斷行善或不斷作惡,就會使果報的品質不斷改變,這就是佛教的因果律。所以,有人稱佛教為“命運的努力論”,鼓勵人人積極地改善自己的命運,改善自己的環境,這便是佛教因果律的目的。

節制欲望,享受快樂
許多人把快樂建立在物質的享受或官能的刺激上,其實最大的快樂應該來自生命的平安、喜悅與滿足。 滿足不是官能的滿足,而是心理上不覺得空虛、憂慮、或不覺得無所依靠。許多人因為不知道生命應該依靠什麼,所以拼命找刺激,為了找刺激而無度地消耗。在物質上看到別人有好衣服、好車子、好房子,於是自己也想要,而且希望比別人的更好。如果自我價值不建立在內心的平靜上,而是從傲慢自私或無依無靠的感受出發,希望從享受或物質的麻醉中得到一些滿足,那就是不健康的心理了。所以,我們要提倡心靈環保,只有心靈不貧窮,才能感到真正的滿足,就算生活條件差一點,也能活得很快樂。

 

(圖文擷取自網路)

分類
靜思語錄

[靜思語錄] 不管你遇到了什麼,看看這100句,總會找到答案

不管你遇到了什麼,看看這100句,總會找到答案

1、逆風的地方,更適合飛翔,我不怕萬人阻擋,只怕自己投降。
2、當我們失去的時候,才知道自己曾經擁有。
3、記住該記住的,忘記該忘記的。改變能改變的,接受不能改變的。
4、眼淚的存在,只是為了證明悲傷不是一場幻覺。
5、沒有人值得你為他哭,唯一值得你為他哭的那個人,永遠都不會讓你為他哭。
6、兩人相愛時,渴求無限甜蜜的吻,但為何在爭吵時,卻要用接吻的嘴互相傷害呢?
7、幸福像掉到沙發下面的一粒鈕扣――你專心找,怎麼也找不到,等你淡忘了,它自己就滾出來了。
8、眼淚的溫度有530℃,只是因為外面的世界太冷,流出來的時候才會降到53℃。
9、寵和愛是不同的兩件事,寵可以沒有交流,而愛則不能。
10、人生試題一共有四道題目:學業、事業、婚姻、家庭。平均分高才能及格,切莫花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在任一題目上。
11、魚說:你看不見我的眼中的淚,因為我在水里;水說:我能感受到你的淚,因為你在我心裡。
12、人生在世,應該這樣,在芬芳別人的同時美麗自己。
13、只需一分鐘就可以碰到一個人,一小時喜歡上一個人,一天愛上一個人,但需要花盡一生的時間去忘掉一個人。
14、發光並非太陽的專利,你也可以發光。
15、人只要不失去方向,就不會失去自己!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,而是所朝的方向。
16、每一件事都要用多方面的角度來看它。
17、理想的路總是為有信心的人預備著。
18、快樂要懂得分享,才能加倍的快樂。
19、抱最大的希望,盡最大的努力,做最壞的打算。
20、生活中若沒有朋友,就像生活中沒有陽光一樣。
21、一個人有生就有死,但只要你活著,就要以最好的方活下去。
22、要做的事情總找得出時間和機會,不要做的事情總找得出藉口。
23、令人不能自拔的,除了牙齒還有愛情。
24、愛情就像一雙襪子,越是瞧起來不順眼的襪子,越有可能永遠陪在你身邊,越是喜歡的漂亮襪子經常會少一隻。
25、我們缺少的不是機會,而是在機會面前將自己重新歸零的勇氣。
26、微小的幸福就在身邊,容易滿足就是天堂。
27、沒有人因水的平淡而厭倦飲水,也沒有人因生活的平淡而摒棄生活。
28、思戀一個人的滋味就像喝了一大杯冰水,然後用很長很長的時間流成熱淚。
29、得不到你所愛的,就愛你所得的。
30、日出東海落西山,愁也一天,喜也一天;遇事不鑽角尖,人也舒坦,心也舒坦。
31、失因為貪――說真的,老實人很少上當。
32、當你能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飛;當你能夢的時候就不要放棄夢;當你能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愛。
33、家!甜蜜的家!天下最美好的莫過於家。
34、如果敵人讓你生氣,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。如果朋友讓你生氣,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。
35、有些事情本身我們無法控制,只好控制自己。
36、聰明人是快樂的,自以為聰明的才煩惱。幫助別人減輕三分煩惱,自己就會享受七分快樂。
37、流言造成傷害至少需要兩個人――你的敵人詆毀你,你的朋友轉告你。
38、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、驚喜和感激。
39、最快樂的人並不是一切東西都是最好的,但他們會充分享受自己已有的東西。
40、自己要先看得起自己,別人才會看得起你。
41、假如一千個人從我身邊踏過,我也能聽出你的腳步聲,因為999個人的腳是踏在地上,只有你的腳步聲是踏在我的心上。
42、生命太過短暫,今天放棄了明天不一定能得到。
43、每天告訴自己一次:我真的很不錯。
44、要銘記在心:每天都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日子。
45、愛的力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記一切,卻又小到連一粒嫉妒的沙石也不能容納。
46、愛一個人而那個人不愛你是很讓人難受的,但更痛苦的是,愛一個人,卻永遠都沒勇氣告訴他。
47、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。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,比錯誤更大的錯誤,所以請不要後悔。
48、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,只是很容易:被習慣所掩蓋,被時間所迷離,被惰性所消磨。
49、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,就是時間,以時間來推移感情,時間越長,衝突越淡,彷彿不斷稀釋的茶。
50、有勇氣 ​​並不表示恐懼不存在,而是敢面對恐懼、克服恐懼。
51、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。
52、人若軟弱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;人若勇敢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。
53、要糾正別人之前,先反省自己有沒有犯錯。
54、少一點預設的期待,那份對人的關懷會更自在。
55、最好的朋友是你們靜坐在遊廊上,一句話也不說,當你們各自走開的時候,仍感到你們經歷了一場十分精彩的 ​​對話。
56、人的價值,在遭受誘惑的一瞬間被決定。
57、有理想在的地方,地獄就是天堂。有希望在的地方,痛苦也成歡樂。
58、人總是珍惜未得到的,而遺忘了所擁有的。
59、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。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。用最多的夢面對未來。
60、青春一經典當即永不再贖。
61、愛情是以微笑開始,以吻生長,以淚結束。
62、得意時應善待他人,因為你失意時會需要他們。
63、所有的勝利,與征服自己的勝利比起來,都是微不足道。所有的失敗,與失去自己的失敗比起來,更是微不足道。
64、一千個人就有一千種生存方式和生活道路,要想改變一些事情,首先得把自己給找回來。
65、在這個塵世上,雖然有不少寒冷,不少黑暗,但只要人與人之間多些信任,多些關愛,那麼,就會增加許多陽光。
66、假如我不能,我一定要;假如我一定要,我就一定能。
67、一個能從別人的觀念來看事情,能了解別人心靈活動的人,永遠不必為自己的前途擔心。
68、把你的臉迎向陽光,那就不會有陰影。
69、真正的愛,應該超越生命的長度、心靈的寬度、靈魂的深度。
70、你以為最酸的感覺是吃醋嗎?不是的,最酸溜溜的感覺是沒權吃醋,根本就輪不到你吃醋,那就是最酸最酸的。
71、死亡教會人一切,如同考試之後公佈的結果――雖然恍然大悟,但為時晚矣!
72、你是你的敵人,只有你才能打倒你;你是你的上帝,只有你才能拯救你。
73、上蒼從不埋怨人們的愚昧,人們卻埋怨上蒼的不公平。
74、世界上有兩種人:索取者和給予者。前者也許能吃得更好,但後者絕對能睡得更香。
75、生活中總會有傷害你的人,所以你仍然需要繼續相信别人,只是小心些而已。
76、要讓事情改變,先改變我自己;要讓事情變得更好,先讓自己變得更好。
77、人要有三平心態:平和、平穩、平衡。對自己要從容,對朋友要寬容,對很多事情要包容,這樣才能活的比較開心。
78、不要對挫折嘆氣,姑且把這一切看成是在你成大事之前,必須經受的準備工作。
79、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,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,乃至於珍惜生命。不了解生命的人,生命對他來說,是一種懲罰。
80、請你用慈悲心和溫和的態度,把你的不滿與委屈說出來,別人就容易接受。
81、你出生的時候,你哭著,周圍的人笑著;在生命的盡頭,你笑著,而周圍的人在哭著。
82、偉人之所以偉大,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,別人失去了信心,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。
83、你要包容那些意見跟你不同的人,這樣子日子比較好過。你要是一直想改變他,那樣子你會很痛苦。要學學怎樣忍受他才是。你要學學怎樣包容他才是。
84、良心是每一個人最公正的審判官,你騙得了別人,卻永遠騙不了你自己的良心。
85、什麼時候也不要放棄希望,越是險惡的環境越要燃起希望的意志。
86、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,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到某種憂患。
87、許多人企求著生活的完美結局,殊不知美根本不在結局,而在於追求的過程。
88、定期去檢查身體吧,別等最後別人送你去。
89、影響我們人生的絕不僅僅是環境,其實是心態在控制-個人的行動和思想。同時,心態也決定了一個人的視野、事業和成就,甚至一生。
90、健康源於心,積極心態像太陽,照到哪裡哪裡亮;消極心態像病毒,傳到哪裡哪遭殃。
91、第一個青春是上蒼給的;第二個的青春是靠自己努力的。
92、也許有些人很可惡,有些人很卑鄙。而當我設身為他想像的時候,我才知道:他比我還可憐。所以請原諒所有你見過的人,好人或者壞人。
93、一句無心的話也許會點燃糾紛,一句殘酷的話也許會毀掉生命,一句及時的話也許會消釋緊張,一句知心的話也許會癒合傷口、挽救他人。
94、生命――-就是一個逐漸支出和利用時間的過程。一旦喪失了時間,生命也就走到了盡頭。
95、沒有口水與汗水,就沒有成功的淚水。
96、世上並沒有用來鼓勵工作努力的賞賜,所有的賞賜都只是被用來獎勵工作成果的。
97、當你感到悲哀痛苦時,最好是去學些什麼東西。學習會使你永遠立於不敗之地。
98、世界上只有一樣東西是任何人都不能搶走的,那就是智慧。
99、如果你希望成功,以恆心為良友,以經驗為參謀,以小心為兄弟,以希望為哨兵。
100、一切偉大的行動和思想,都有一個微不足道的開始。人生最痛苦的事莫過於堅持了不該堅持的事。人生最後悔的事莫過於輕易的放棄了不該放棄的事。人生最遺憾的事莫過於錯過了不該錯過的人。花開花落那短短一瞬間卻沾放了所有的美麗,人生漫長,為何失去那麼多的美景?人生最珍貴的東西不是得不到的東西,而是要抓住眼前所有的東西,人生最美好的東西不是過去的東西,而是現在所把握的東西。

分類
靜思語錄

[靜思語錄] 如果想走出陰影,那就讓你的臉面向陽光!

如果想走出陰影,那就讓你的臉面向陽光

如果你想告別懦弱,那就讓心在歷練中慢慢堅強

如果你想保鮮愛情,那就在奮鬥中改變原先的模樣

如果你想擺脫平凡的生活,那就努力讓自己高傲的飛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