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
勵志人物

[勵志人物] 無臂蛙王-蔡耀星

 當你跌到谷底時,你只能往上,不會往下!

--人生充滿希望,去做就對了!

當我一個人沒錢坐車,孤零零地走兩三個小時的路去游泳時,人家以為我是「白癡」,但是,我相信,「我流多少汗、走多少路,老天爺都在算,祂絕不會辜負我的!」

他 ,蔡耀星,花蓮泰雅族人,因家境貧窮,國小畢業即當學徒。16 歲時,他在工作時因誤觸高壓電,傷勢非常嚴重,好幾家醫院都拒收,醫師也都搖頭說「沒救了」;後來輾轉進入了空軍醫院,才從死神手中搶回一條命,但,他雙手全被截肢,也注定他往後一輩子都是「無臂殘障者」。

分類
正向能量補給站

[正向能量] 錯誤是成熟的起點

錯誤是成熟的起點  

只要肯學習的人難免會犯錯,學走路的Baby會摔跤,學游泳時會嗆到水,學電腦會下錯指令……..這些幾乎都是大家共同的經驗。但是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經想過,錯誤在學習中該如何定位?為什麼有些人會因錯誤而喪失了學習意願?為什麼又有些人卻因錯誤而學的更好?到底我們該如何看待學習中必然會出現的錯誤呢?這些都是有趣且值得深思的問題。

分類
靜思語錄

[靜思語錄] 不生氣口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