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
教學

[教學] 反吟伏吟

1、天干地支相同者曰「伏吟」。若只天干相同者,謂之天干伏吟,只地支相同者,謂之地支伏吟。

2、天干地支天剋地沖的曰「反吟」。若只是天干相剋,曰天干反吟,只是地支相沖的曰地支反吟。

反吟伏吟的查法,以四柱各柱對流年、大運為主,看流年、大運干支,對四柱各柱有無相併沖剋。

相併的為伏吟。若四柱年柱為甲子,遇歲、運甲子,或者年支子遇到子年或者子水大運;

相沖剋的為反吟。如四柱日柱為甲子,遇庚午流年或庚午大運,或者年柱地支子遇到午年或者大運地支午。

古今命理書關於反吟、伏吟的查法,大多以命局年支對流年支為主。根據實踐,反吟伏吟不僅僅侷限於此。四柱上不論哪一柱干支逢流年、大運干支跟其相併或相沖者,都為反吟伏吟。但是,以命局年柱干支、日柱干支遇流年、大運干支跟命局反吟、伏吟為重。具體必須結合命局變化推導、判斷。

命書云:
哭泣淋淋反伏吟,不傷自己傷他人;
天干怕遇性重重,地支太歲忌刑沖。
流年犯歲連沖運,呻吟反伏血光中。

又曰:
伏吟之殺不堪聞,運限如逢一例論;
反吟不但害妻兒,家活難成卓立遲。

人的一生中,逢伏吟之年歲主要有: 1歲、13歲、25歲、37歲、49歲、61歲、73歲、85歲、97歲。

逢反吟之年歲主要有:7歲、19歲、31歲、43歲、55歲、67歲、79歲、91歲、103歲。
(以上為虛歲)

人命逢反吟、伏吟之年,95%的人信息反饋主不順利、多逆境、要麼煩心得很、麻煩事情多,不是上下關係沒有理順,就是左鄰右舍相處不安;若自己不現傷則傷他人,傷妻子或者失財(包括投資決策失誤)。

反吟之年,還容易傷祖輩或者父母親;重者,祖輩或者父母親死亡;輕者,有傷病之災難。這是因為年柱為祖上父母宮之故。(四柱各柱對應六親和人緣關係,各派別的學者們認識不一,特此說明!)

四柱逢伏吟之年,也就是人們常常說的本命年,或者日柱伏吟之年,江湖認為有三忌:1、不要去參加喪事;2、不要去參觀新房;3、不要去探訪醫院、探望病人。否則,晦氣降臨,百般不吉!

反吟伏吟之年之所以凶多吉少,主要是流年干支加重了原來命局干支相同五行的力量,特別是相同地支的力量,或者因沖而削弱了原來命局中其他五行之力量而導致災禍。(不平衡的局面,更加此起彼伏,吉上吉,災上災!)

如四柱以子水為忌神,逢太歲-子水—給命局–子水加力,此為助紂為虐。
再如原來命局以午火為喜用神,逢太歲子水沖午則為忌。如果命局無其它五行解救,定然難逃災難厄運。

實踐中,有些專家總結認為:四柱逢反吟伏吟之歲運,若為吉,則吉上加吉,(比例十分少);若為凶,則凶上加凶。(多數是凶多吉少)!

<<回關煞總表>>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