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
勵志人物

[勵志人物] 勇敢背巾阿嬤 揹孫求學十萬里 – 素珠阿嬤

勇敢阿嬤 揹孫求學十萬里

接下來是一則感人故事,南投竹山一位阿嬤,因為孫子罹患多重障礙腦性痲痹,必須遠赴台中啟明學校復健,四年來,阿嬤每天一早從竹山搭公車、轉火車到台中后里,十萬公里的求學路,「背巾阿嬤」不怕苦,沒有怨言,甘之如飴。

清晨4點,還沒天亮,阿嬤已經開始忙著為孫子梳洗、換衣服,一個巧勁,轉過身,背巾綁好,騎著摩托車,迅速抵達客運站,要趕搭6點的客運到台中火車站,買完車票,月台苦等,最擔心火車誤點,轉搭火車到豐原,還得再轉公車到后里啟明學校。

從竹山到台中啟明,來回一趟超過140公里,4年的背孫路,超過十萬公里,可以環島64圈,為了8點準時到校,每班轉運車幾乎都不能錯過,瘦弱的阿嬤,背負全盲重殘的孫子,正常人一看到,都會好心讓座、幫忙,不想解釋太多,每當有人問起,她總是說「要背孫子出去玩」。

素珠阿嬤只有152公分,揹的孫子「元元」15公斤,手裡還提著袋子約4公斤重,步履蹣跚,爬樓梯最吃力,看著元元越長大越重,阿嬤不是想會更累,反而更開心。

別人阿嬤是追著孫子跑,素珠阿嬤伴孫求學「揹著走」,看到愛孫一天天進步,她深信,有生之年,牽孫散步的美夢會成真,元元全盲重殘,只是沒看到,不會說,奶奶無私付出,只盼下輩子再回報。

 

(擷取自 民視新聞張士政、林進龍、田志興 南投-台中報導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