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
八字 教學

[教學] 傷官剝官煞

79f0f736afc37931769bc814e9c4b74543a9111f
傷官為正官之傷者,因此正官遇到即為卸官。俗話說:「傷官遇官,禍害百般」,即是此道理。

故傷官格務要傷盡,方作貴看。傷官雖凶乃我所生,自家之物。傷盡則能生財,財旺則能生官,造化展轉有情。傷官格無沖無破,不見一點官星,謂之傷盡。更身旺、財旺或印旺,則為貴格。

經曰:「傷官原是產業神,傷盡真為大貴人。若是傷官傷不盡,官乘旺禍非輕」。所以傷官格忌逢正官,然有傷官格不忌官者
。本傷官格不喜與官星相見,若金入水傷官、水入木傷官、木入火傷官,則不太忌見正官。

古書云:「傷官旺盛原乃凶,比劫助之禍不測,財星緩和衣祿豐,正印制之壽如松」,命格上若有財星轉化,藉傷官生財之理,則會成為富格之命。若有印星,印星為制之物,則是文貴之佳格。故傷官身強宜配財。傷官身弱宜配印,傷官自古以來被喻為聰明不羈之象徵。

言而總之,傷官遇正官無財轉化,乃失官破財之煞,不可不察也~

<<回關煞總表>>

在〈[教學] 傷官剝官煞〉中有 1 則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