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
勵志人物

[勵志人物] 國際激勵演說者–力克 胡哲Nick Vujicic

力克‧胡哲(Nick Vujicic

人生不設限 永不放棄

出生於澳洲的力克,天生沒有四肢,只有五趾不全的小小腳,俗稱海豹肢症。

力克說:「十歲那年,如果我讓自己的臉再往水下沉個十多公分,或許我是能結束短暫的痛苦,

代價是我將看不到在夏威夷海邊與海龜一同遊泳、在加州衝浪、在哥倫比亞潛水的開心男子。」

熱情 、好動 、充滿生命力,是對他最貼切的形容詞 !
求學的過程中, 力克曾經遭受澳洲法律的限制,五度被拒絕進入一般學校就讀, 他的母親積極爭取修法,讓力克成為首批進入主流教育體系的身心障礙學生之一。

青少年期, 力克曾經一度放棄希望,甚至嘗試自殺。16歲第一次跟同學分享自己的故事,從此讓他決定以「激勵他人」為生命目標,開始走遍了五大洲超過25個國家,舉辦了上千場演講,亦不斷造訪教會、學校、貧民窟、勒戒中心等,分享其勇氣人生,並於演講後擁抱聽眾。
他戲稱自己為「擁抱機器」,並說「我雖然一出生就沒有四肢,但我用我的心毫無保留地擁抱你們。」

 力克語錄:

如果你曾經失去某人或某事
你可以去幫助另一個人另一件事,當作一個紀念。


如果你灰心喪志
受傷後如果能多動一動,通常傷勢會復原得比較快。人生的挫敗也是如此。


如果你跟週遭格格不入,如果你被排擠抑志
你的心比世界上任何一顆鑽石都珍貴!你相信自己,還是相信別人怎麼看你?

如果別人對你的看法,不斷影響你
「標籤」提供誘人的藏身處,有人拿來當作藉口,但也有人超越了它們。


如果你正處於人生的變化
第一步保持警覺,迅速認知你即將進入新階段──無論好壞,覺察變化可以減輕壓力。


如果你正猶豫不決
當你懷疑自己能否實現人生的目標時,請信任願意助你一臂之力的人,讓他們作你的嚮導。


如果你正打算放棄夢想
告訴自己再多撐一天、一個禮拜、一個月,再多撐一年吧。你會發現,拒絕退場的結果令人驚訝。

只有拒絕再試一次的人才會被打敗。

如果你害怕跨步往前
朋友曾說過:「去失敗吧!」這句話真具鼓勵性!

當你盡力到全然耗竭,下一次,你就可以超越極限,打造出更強壯的力量。

如果你不知道怎麼跟孩子談心
愛的碰觸、關懷的凝視,可以讓心亂如麻的孩子放鬆。

每個孩子都想信任父母,父母的保證是全天下最有力的安全網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